沱湖螃蟹正式开捕:品质超预期 产量预计超8万斤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6来源:蚌埠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字体【  

秋风起,蟹脚痒。10月12日一大早,沱湖岸边就热闹了起来,蟹农们正忙着将湖中捞起的蟹笼运到岸边,一只只膏满黄肥的螃蟹在里面张牙舞爪,宣告一年一度的沱湖螃蟹捕捞季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21艘开捕船扬帆起航,横穿水面,开始了沱湖围网捕蟹之旅,标志着2021年沱湖螃蟹正式开捕。随着第一篓的收网,一只只肥美壮硕的螃蟹张牙舞爪,一派喜人丰收景象。

沱湖渔民赵保花表示:“8号开始逮的,我们就负责50道地笼,我们天天都逮二三十斤,三四十斤,还不错。”

沱湖渔民丁传扣表示:“我这几天逮的螃蟹最大的有六七两,母的半斤,平均划三两往上。”

据专业人士介绍,由于今年气候条件适宜,对螃蟹的生长有利,沱湖螃蟹的个头较往年有较为明显增加。

五河县沱湖螃蟹经销商孙宇表示:“2021年我们现在开始正式捕捞,到今天是第5天,捕捞的螃蟹总产量呢,是四千多斤,也因为气候条件,再加上沱湖水质持续改善,今年是近几年来螃蟹最好的一年,规格也比较大,半斤重以上的,占到百分之三十,一斤在两个半的,占比到百分之四十。

看着一笼笼螃蟹接连运上岸,沱湖码头上慕名而来的购买者也是络绎不绝。

消费者王莉表示:“沱湖螃蟹,黄多,蟹肉甜,蟹肉饱满,所以我们全家都比较喜欢吃,外地朋友过来,给他多买一点带回去,给他们尝尝我们沱湖的这个特色。”

消费者尹志刚表示:“我是从蚌埠过来的,这次来也是慕名而来,因为沱湖的螃蟹嘛,全国有名,这次来,我想采购80斤,拿回去过后,送给客户,送给亲朋好友。”

五河县五投集团兴五公司副总经理徐可表示:“沱湖螃蟹是由我们沱湖当地渔民,从我们沱湖现场捕捞上来,经过我们五投集团与沱湖管理处共同把关,确保每一只螃蟹达到合格标准,才可以面向社会进行销售。”

据了解,随着螃蟹养殖技术的愈加成熟,近年来沱湖螃蟹产量也不断攀升。今年沱湖螃蟹的总产量预计将达到8万斤以上。

五河县沱湖螃蟹经销商孙宇表示:“我们沱湖螃蟹和阳澄湖螃蟹价格基本持平,因为我们五河沱湖螃蟹,也是全国十大名蟹之一,我们打算让利给本地的市民,确保本地市民能吃得起,还吃上真正的沱湖螃蟹,我们的价格呢,一斤三个头的,我们准备在118一斤,然后我们大规格的进入商超,我们今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拓市场,将沱湖螃蟹推向全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