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五河螃蟹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17: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又是一年丰收节,菊黄蟹肥庆金秋。9月23日,五河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五河螃蟹节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沱湖自然保护区举办。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王儒利、杨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首先致开幕辞;随后,县委书记金胜庆宣布“五河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五河螃蟹节”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开启启动球,正式拉开了节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开幕仪式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会场外的道路两侧特别设置了我县本地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据了解,本次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共设置有4个展区,分别为电商企业网上销售展区,农业种子资源展示区,市级以上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14个乡镇其它特色农产品展区。吸引了140家主体单位参展,共展示特色农产品300余种。在沱湖水面上,十几艘渔船同时进行撒网捕捞作业,随着撒网和欢呼的声音,肥硕的螃蟹、鱼虾被打捞上来,场面十分壮观。











活动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传统舞蹈钱杆舞《淮河儿女心向党》、男女二重唱《百年航程》等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展示了五河的民俗风情和农民丰收的喜悦;蟹王、蟹后争霸赛、捆蟹大赛、蟹王蟹后慈善拍卖,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们奉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上,我县还对农村十佳种养殖大户、农村人居环境十佳村、十名农村返乡创业之星和集体经济发展十强村进行了表彰。










到目前为止,我县共举办了四届螃蟹节,本次活动继续以线下实物展示和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把五河农产品积极向外推介宣传、把五河更好地向全国各地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