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顶镇:小草莓映红“莓”好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在五河县朱顶镇柳湖村草莓大棚种植基地内,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新鲜红透的草莓,棚里一垄垄翠枝绿叶的草莓秧沿着田垄铺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掩映在绿叶白花间,一阵阵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心生喜爱。




眼前这片草莓大棚是朱顶镇柳湖村村民刘守竹所种,他于2015年成立民富家庭农场并在柳湖村承包27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及水果,今年是他种植草莓的第7个年头。“我们现有草莓大棚12个,占地48亩。主要种植的草莓品种叫‘红颜’,这个草莓颜色鲜艳个头大,吃起来又脆又甜,很受市场欢迎”。刘守竹介绍说道。据了解,草莓种植从每年9月份开始,一季草莓一般能发五茬果,成熟季从11月底能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左右,年亩产能达到3000斤,每年草莓种植的纯收益能达到120余万元。




新春将至,目前正值草莓销售旺季,该草莓园的“红颜”草莓品相好,味道佳,深受消费者青睐。“这几天天气晴好,订购草莓的客商很多,价格也不错,每斤在20元左右,棚里一天能采300来斤,到市场上很快就卖完了。”刘守竹笑着说道。

草莓种植不仅带来了致富新路子,也为当地村民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切实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目前,该草莓园有长期工人8人,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临时采摘工人10余人,他们按天上班,日收入80元。经了解,该草莓园全年发放工人工资约20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小草莓成为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法宝,映红了乡村致富路,也为农民带来了“莓”好新生活。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五河县朱顶镇积极探索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并充分挖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农产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草莓种植打开了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格局。下一步,朱顶镇将继续支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绿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型农业转变,努力实现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