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第一张有机产品证书“诞生

发布时间:2022-12-29 17: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大巩山樵子涧水库的“珠城樵子涧鳙鱼”,通过了农业农村部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认证,产品生产企业五河县顺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了五河县第一张有机产品证书,实现了五河县没有“有机产品”历史性突破。

有机食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的食品,有机农业是指一种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它十分注重的是自然生命的良性循环和生物多样性。按照目前我国农产品认证类型,分为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这三个等级,其中有机食品对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要求最高,是国际上通用的评判食品卫生安全程度的最高等级。如果把食品比作一个金字塔,有机食品则位于金字塔的顶端,达到了农产品安全的最高级别。

有机产品证书的获得,是五河县优良自然生态的重要体现,也是五河县农业优势资源的重要展现,对大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