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通知公告

五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关于申报五河县“三新”试验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17: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五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引导科研院所与园区企业展开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园区管委会将重点开展“三新”项目试验(稻田内推水循环增氧、帆布池稻田生态循环养殖、“一稻两虾”养殖、稻虾蟹养殖模式和稻田红螯螯虾养殖)试验示范。现将项目公告如下:

一、申报主体和时间

园区内有一定规模的、愿意承担稻田养殖业创新发展试验任务的“稻+渔”综合种养企业、家庭农场、渔业合作社、渔业产业联合体等新型渔业经营主体均可申报。申报时间截止2022年2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实施名录及项目资金投向

重点试验“三新”项目,即新技术(稻田内推水循环增氧技术)、新模式(帆布池稻田生态循环养殖模式、“一稻两虾”养殖模式和稻虾蟹养殖模式)、新品种(红螯螯虾养殖)。原则上项目建设企业不超过3个,总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3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苗种购买、新设施设备购置安装等补助。

三、项目申报和认定

(一)项目申报

凡本县域内符合项目所指的实施主体,均可申报,并认真编写项目申报书(按照附件《农业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标准文本》编写)。

(二)项目认定

在各实施主体项目申报后,由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水产专家、涉农部门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标准、资金投入方向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评审,同时实地了解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承担所申报项目的能力和条件,综合评价后确定立项。

四、项目管理

(一)项目备案

在项目评审认定后,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将正式通知承担项目的实施主体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设时间、建设地点、实施规模、主要内容和管理措施等上报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审核后实施。

(二)项目评价

一是任务完成情况。主要评价项目是否按照实施方案按时完成;二是项目试验效果。主要评价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

(三)资金拨付

资金拨付将依据项目评审小组评价结果予以支付。

(四)项目完成时限

项目完成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有意向参与“三新”试验项目的实施主体,请于2022年2月10日前按照本次公告相关要求将申报材料报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项目申报书一式四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河县农业科技“三新”项目公告(附件).docx

                                

2022年1月25日

 

联系单位:五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地    址:五河县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东侧

联 系 人:王本龙(市场局一楼)

联系电话:0552-5020391

电子邮箱:whsc098@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